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能源学院开展师生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23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迅速有效组织消防安全疏散,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及逃生的方法。2015年12月22日,能源学院邀请保卫处专家为我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和消防现场演练两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中,保卫处毛科长通过具体消防安全实例为师生讲解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消防法律,并通过生活实例为师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火宅逃生常识。
      在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保卫处郑老师在西十二楼侧面为我院师生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讲解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与演练的师生们在郑老师详细的演示后,分批练习灭火器的使用方便,做到人人动手。

消防安全无小事,通过开展师生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们“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