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能源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与测试

发布日期:2016-09-15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提高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对突然安全事故的能力,能源学院副院长成晓北副书记冯晓东在开学之际携学工组和实验中心老师积极组织研究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学习。要求凡是需要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的学生必须先进入“实验室安全学习系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室安全手册以及实验室相关安全管理规定的学习,并参加后期组织的实验室安全考试,考试不合格者不得进入任何实验室开展实验。

     2016年9月9日及9月14日,学院各组织了一场关于实验室安全的闭卷笔试。由于前期认真的准备,考试中同学们奋笔疾书,很快便上交各自满意的答卷。最终,参加本次安全考试的390名研究生,仅6名不合格者。

      通过此次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与测试,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实验室安全意识,更好的掌握了实验室相关安全常识,为以后安全的学习与科研提供了更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