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由热能与动力工程实验室、工程热物理实验室、动力机械及工程实验室、流体机械及工程实验室、制冷及低温实验室、核工程与核技术实验室、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实验室组成,2008年被评为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5年获批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实验中心包含有远程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生物质实验教学平台、热动实验教学平台、发动机实验教学平台、拆装与观摩教学基地等实验教学平台,并面向全校5个学院12个专业开设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实验课程,多达60多个实验项目,每年承担超过万人时的实验教学任务。

 

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紧紧围绕“一流教学、一流本科”的教学目标,优化整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优质科研资源,借助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创建适合学生基础知识巩固、创新性能力培养、工程实践性强的实践教学内容体系,建立“基础认知型、设计实验型、专业综合型、研究创新型”多层次、多模块的实践教学体系。

 

实验中心现有高水平的稳定的教师和工程师队伍,保证学院实验教学井然有序,明晰实验仪器设备资产、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到位、加强实验室技术创新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