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成型实验平台
  • 基本信息
  • 平台功能
  • 系统原理
  • 技术参数
  • 图片展示


生物质成型实验平台用于将生物质原料经过初步粉碎,烘干,筛分,然后按照要求进行成型实验。生物质平模成型机是生物质能源行业最常用的一种核心机械。将各种生物质原料,如树枝,秸秆,粉碎后压制成棒状生物质颗粒,替代煤碳,供燃烧使用,锻炼动手能力。通过对生物质成型燃料制备过程进行研究,采用生物质成型颗粒机考察不同成型条件条件(生物质类型、粒径、成型水分、添加剂及添加剂各成分比例)对生物质成型颗粒理化特性和表面化学特性的影响;对成型后的成型燃料进行品质评价,采用国内标准,具体通过成型燃料密度、抗跌碎性、抗吸湿性和松弛膨胀性等几项性能指标,对生物质成型燃料品质进行评价。让学生掌握生物质成型颗粒形成及生物质燃料特性及评价方法,了解工业化生物质燃料生产过程。

  undefined






将生物质原料经过初步粉碎,烘干,筛分,然后按照要求进行成型实验。生物质平模成型机是生物质能源行业最常用的一种核心机械。将各种生物质原料,如树枝,秸秆,粉碎后压制成棒状生物质颗粒,替代煤碳,供燃烧使用。让学生掌握生物质成型颗粒形成及生物质燃料特性及评价方法,锻炼动手能力。




电动机通过齿轮箱驱动主轴,主轴带动磨盘转动,压辊绕压辊轴旋转主轴转动的同时带动压辊自转。加工原料后,生物质原料被送入平模机的喂料室,物料均落在平模上。主轴带动磨盘转动,压辊连续不断地滚过料层,将物料挤压进入模孔,物料在模孔中经历成型、保型等过程,一定时间后以圆柱状态被挤出,切刀将物料切断,形成颗粒,甩料盘将颗粒送出。




平模颗粒机功率5.5KW;

成型密度0.8-1.1g/cm3;

成型原料含水量需达到10-15%

模具直径150mm;

模具孔径分别为6mm8mm;

产量60-80kg/h




容积式压缩机实验平台
  • 基本信息
  • 平台功能
  • 系统原理
  • 技术参数
  • 图片展示

容积式压缩机实验装置采用机械部分及计算机采集控制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容积式压缩机机电一体化系统,将压缩机的运行工况在计算机上实时显示,满足现代教学需求。系统工作流程:压缩机通过过滤阀吸入气体,气体被压缩机压缩升压后由气流管道进入缓冲罐, 缓冲罐管道上安装有压力调节阀, 用来控制调节缓冲罐内气体的压力,在调节阀后安装有流量测试装置。为防止系统超压,本系统采用安全电控阀以及安全阀双重安全保险措施,最大限度保证实验过程安全。

压缩机在工作时,通过安装在气缸处的压力传感器采集压力信号; 通过设置在压缩机转子处的转矩转速传感器采集转速和扭矩信号,并通过PID变频调速器来控制压缩机电机转速。采集到的信号输入到信号采集分析系统, 经过信号采集分析系统处理后输出到转换接口, 经过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后,可实时在计算机屏幕上显示出数据或图形,同时输出打印图形、结果。

 

      undefined

 




容积式压缩机性能测试系统本科教学实验平台,基于现代高速信号采集及处理技术,将压缩机的运行工况曲线实时显示,据此进行压缩机工况分析,让学生加深对容积式压缩机运行过程的理解,并使得学生初步具备根据运行曲线对容积式压缩机进行性能分析的能力。





本教学平台采用机械部分及计算机采集控制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容积式压缩机性能测试系统。机械部分主要包括往复活塞式压缩机、缓冲罐、压力调节阀和喷嘴节流装置;控制部分主要包括计算机、数据采集仪、变频控制器以及压力、温度、流量、扭矩以及转速变送器等各种传感仪器,控制软件自主开发。

系统工作流程:气体经压缩机升压后进入缓冲罐,其作用为减小管路中压力脉动,缓冲罐后面管道上安装有压力调节阀,用来控制调节缓冲罐内气体的压力,在调节阀后面安装有流量测试装置,用来测量压力和流量。容积式压缩机在工作时,通过安装在气缸处的压力传感器采集压力信号,通过设置在压缩机转子处的转矩转速传感器采集转速和扭矩信号,并通过PID变频调速器来控制压缩机电机转速。信号经计算机采集、分析及处理后,可实时在计算机屏幕上显示出数据或图形,同时可输出打印结果。





                          活塞直径:51mm                                      电机电压:220V            

                          最大排气压力:0.8MPa                              电机额定转速:1440r/min                       

                          额定排气压力:0.7MPa                              转矩量程:20Nm

                          额定转速:1130r/min                                转速量程:6000r/min

                          输入功率:0.75kW                                     压力变送器:0-1.0MPa

                          公称流量:0.036m3/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