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能源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2-27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实验安全事故的发生,能源学院于2017224日召开实验室安全主题培训会,副院长成晓北、副书记冯晓东为培训会主讲人,院内各单位实验室主任及所有实验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成晓北副院长表示实验室安全是老生常谈,但也是常谈常新的话题,简单概述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现状。依托实验室与设备处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内容,传达了安全培训会精神,指出了学院气瓶、危险化学品、水电安全等是学院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并要求各单位将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到实处。
 
冯晓东副书记以去年学院制定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为切入点,强调了我院实行 的是 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 领导下的院、系(包括国重、中心)、实验用房的三级管理制度、三级培训制度、三级检查制度,重述了三级责任人职责,并要求系(包括国重、中心)级责任人做好实验室专业培训和每周安全检查的管理工作,以及实验用房级责任人做好实验用房培训工作和每日安全检查工作。
 
最后,院内各单位实验室主任汇报了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情况以及单位内部实验室安全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