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赴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学习交流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发布日期:2017-04-01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安全管理能力,我院组织由院内各单位主管安全的实验室主任及实验室技术人员组成的13人学习队伍,于2017329日下午赴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学习交流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首先,在光电国家实验室李主任的带领及介绍下,大家在实验室展厅内参观了光电国家实验室的简介,观看了实验室宣传片,简单了解了实验室情况。然后李主任带领大家到光电国家实验室的各个实验区域,包括激光与太赫兹技术功能实验室、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等,进行了现场参观。参观过程中,我院老师对实验室内气瓶的使用、使用气体的种类、危险化学品等涉及实验室安全的危险物品的管理情况进行了咨询,对方老师不遗余力的一一作答。参观结束后,双方老师在一起相互交流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回程路上,我院部分老师感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我们不仅能看到了先进的技术,更能切身感受到安全管理带来的效果,也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实地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