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促建设,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1-03-19来源: 浏览次数:

2021316日上午,副院长成晓北主持召开实验中心3月份例会,各专业实验室主任及实验技术人员参会。例会主要包含实验室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管理两大主题。

实验室主任叶晓明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汇报,包含2020年教学实验室建设完成情况、2021年教学实验室建设规划情况以及实验中心下一步规划。2020年教学实验室建设完成了校内实习基地升级改造及大学生创新基地建设,并均已投入使用。2021年教学实验室建设规划已获得学校及学院支持,建设内容主要包含工热设备的更新、新能源就核工专业的新增项目等。实验中心下一步要做好实验室管理及教学服务工作。


实验室安全管理包括了保卫处毛天音科长的防诈骗宣传和安全员曹浩然3月份安全检查汇报。毛科长陈述的武汉高校师生被骗人数及金额,在座老师无不惊愕,就此毛科长也请各位老师对身边的师生多做防诈骗宣传,保障好师生财产安全。之后,曹老师就3月份出现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是实验室用电安全问题、学生安全培训问题等。

  各位老师汇报完后,成院长提出附楼作为教学实验室服务于本科教学是学院整体规划,请各位老师积极配合建设工作。针对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务必及时整改到位,对于知而不改的实验室,安全员和实验室主任均可对其关闸限电关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