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实设处专家组对我院2017年度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结题验收

发布日期:2018-01-12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2017年度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面向现代教学虚实结合的能源动力类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是我院在2016年底通过项目申报、答辩、审核等环节,最终获得学校实设处支持的建设项目。建设本项目旨在改善我院本科教学实验室环境,丰富本科实验教学内容,提高本科生的培养质量。2018年1月11日上午,校实设处专家组赴我院对该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结题验收由答辩和现场查看两部分组成。

现场答辩由我院项目负责人成晓北副院长在动力楼201会议室完成。首先,成院长从项目建设内容、项目执行情况、经费执行情况以及项目建设效益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项目建设内容包含了热能动力工程综合实验平台、内燃机性能实验教学台、流体机械综合实验平台、小型表面式蒸发器和风冷冷凝器综合实验测试平台以及分布式能源利用实验平台,项目执行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均按照任务书完成,建设成果显著,部分实验平台已用于实验教学。汇报完毕后,专家组提出了对建设项目中存在的疑问。对此,我院教师一一作答,并表示通过实设处多年的支持,我院本科实验教学条件明显改善,并且每年都会有实验课程获得学校优秀实验课程的荣誉。答辩最后专家组对该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肯定。

现场查看过程中,实设处专家组查看了一站式仿真建设平台、热工自动化实验台、容积式压缩机实验台、火力发电厂演示模型等实验台,并对建设内容的实物、账目、标签是否相统一进行了查验。通过现场查看,专家组进一步高度肯定了我院建设项目完成情况良好,并表示通过多年的建设,我院部分实验教学平台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真正做到了实现项目建设目标。